蒲月十六

三个词形容:
鸽子 沙雕 医学生
可以来我的爱发电找我玩 在这里有点没脾气呀 主页:一颗活性多巴胺

刀剑公寓 (叁)

关于考试的那些事儿
新选组、土方组与初五再度出没

开学第一次月考结束。
交完答题卡的清光感觉自己路都不会走了。
我活的好悲伤,在雨中拉肖邦。
“安定,你…”清光看见了从隔壁考场走出来的同样面色阴沉的大和守。
“别跟我对答案,要对你找山姥切去对。”安定盯着手里的试卷。“我现在只想问候一下出题老师他家祖宗十八代…”
两人头顶乌云来到饭堂,堀川和和泉守已经帮他俩占好位置了。
“哟。”和泉守头都没抬。
“嗯。”
“国广啊,我怀疑我读了个假书…”和泉守夹起一只鸡腿。“数学填空题第一道我都不确定…”
“诶诶诶,打住打住!老大咱能不能别提考试!”清光大声抗议。
“不对答案,再说灭口。”安定趁机把和泉守盘里的肉片扒拉走。
“我可以揣摩一下出题老师的意图,”堀川挑着土豆丝里的青椒,“他想我死。”
“精辟。” “就服你。” “666。”
“兄弟。”山姥切端着盘子在堀川旁边坐下。
“学霸你好,学霸再见。”安定朝山姥切摆摆手。
和泉守兼定小心翼翼地开口:“大佬,数学填空题第一个…”
“诶说好了不对答案的呢?”大和守安定同学把你掏出来的红笔和试卷塞回去。
山姥切说了个数。
“Yes!我对了!哈哈哈哈!我就知道我没算错!哈哈哈哈!”和泉守兼定差点把盘子掀了。
安定在卷子上画了一个大勾。
清光和堀川相视一笑。
“那第二题?”和泉守激动得连声音都是抖的。
“我忘了,啊你卷子借我看一下…”山姥切把手伸向安定。
“别!我才不要!”安定急忙把卷子塞回书包。
“没事没事谢谢大佬!”
接下来四人耳边一直回想着和泉守兼定那杠铃般的笑声。

回到寝室的五个人推门就听到陆奥守和蜂须贺在讨论理综选择题。
“咱寝室的规矩就这么忘了?”安定把书包一甩,“考完试对答案,拖出去…”
“乱棍打死。”清光接茬。
“我就问你们一句,这次理综你们感觉如何,学霸你先别讲话。”蜂须贺朝山姥切摆摆手,后者默默爬上床。
“难。” “超难。” “读不懂题。”
蜂须贺赞同地点点头。抽出试卷,“来吧山姥切,给我们个痛快的,生物选择。”
等下你们的原则呢?
山姥切低头瞅瞅试卷,“CABDA…D。”
“我靠?” “啊?” “啥?” “不是吧。”
“完蛋了啊啊啊安定啊我错了五个怎么办啊啊啊啊!”清光转头抱着安定开始嚎。
“你给我滚!老子一个都没对!”
“生物咱是认真学了的,真的。为什么咱才对一个!”陆奥守跌坐在床沿。
“兄弟…你确定?”堀川感觉自己连哭的力气都没了。
“嗯…等等,”山姥切把蜂须贺的卷子拿了过来,“你给错卷子了,这是化学…”
“蜂须贺你找死啊!”清光蹦起来作势要捶蜂须贺。
“我我我对对对对不起…”蜂须贺在书包里乱翻一通后找出了正确的卷子递了过去。
“我看看啊,BCACDD。”
“啊,还好还好,才错了一个。”清光松了一口气。“安定你嘞?” “一个。”
“兄弟?”山姥切望向堀川。
“全对。” 堀川满意地笑出来。
蜂须贺和陆奥守互相看了一眼。
“全对?” “全对。”
人生有的时候就是这么大起大落。
“兼桑你…诶?兼桑?”堀川看着已经石化了的和泉守兼定。
“我…你刚才第一遍,我全错,”和泉守颤巍巍指指山姥切,“结果你再报一遍,我还是全错。”
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大落……没有大起。
就在这时,宿舍门“砰”地被推开,歌仙兼定黑着脸走进来,把包一扔,直直往床上一躺。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仙,咋地了?”蜂须贺推推他。
“你哥咋了?”陆奥守拍拍和泉守,“我不知道啊?”和泉守莫名其妙地看着闷头大睡的歌仙。
“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歌仙翻身从床上坐起来,“理综答题卡,有三张。”

晚自习,各科答案刷刷刷就这么发了下来。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陆奥守对完全部答案,转身把山姥切的试卷扯了过来。
“咱就不明白了,为啥山姥切你试卷上都要写答案?” “方便对啊。”
“试卷咱都是拿来当草稿的。” “有草稿纸。”
“你这次又要考第一?”陆奥守瞅瞅山姥切基本没改动过的试卷。
“不知道。”
深藏功与名的学霸,惹不起惹不起。
“仙仙你没事吧?”蜂须贺试探着问埋头研究答案的同桌。
“没事。”刚对完语文答案的歌仙心情似乎不错,不出意外语文单科状元这次又是自己了。“蜂蜂你什么情况?”
“还行吧,就那样。”蜂须贺倒是没什么特别情况。
这边安定和清光正对着英语完形。
“安定你咋样?” “4个。”
“那我比你好一点儿,3个。”
“不就比我少一个吗?小样儿。”
“国广啊,我觉得我就是个假人…”对完答案生无可恋的和泉守趴在桌上有气无力地说,他拎起试卷抖了抖,“你看看,万里江山一片红啊你看!”
“兼桑你要这么想,每一道错题都是一笔财富…”堀川日常灌鸡汤。
“照你这么说我一定是土豪…”和泉守没好气地回应,“山姥切!大佬!来帮我讲道题吧…”
山姥切刚打算走过去就发现隔壁班的大俱利伽罗站在自己桌子前。
“有事?”
“这道题,”大俱利伽罗拿出笔圈了圈。“我算两个答案。” “我也是。”
“去找老师?” “好。”
两个人并肩走出教室,留下一脸懵逼的和泉守和堀川。
学霸的交流方式现在都这么先进了吗?


虎哥:为什么不带我玩!【掀桌】
作者:【冷漠】虎哥你觉得你个大男人穿着校服好意思吗?!
虎哥:新选组居然不带我!!【拔刀】
作者:好好好行行行下次带你玩啊哥你先把刀放下…



今天跟同学讨论大学课程时突然就开始怀念高中的考试了hhhh
虽然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但是现在想想还是很有意思的呢……

评论(1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