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月十六

三个词形容:
鸽子 沙雕 医学生
可以来我的爱发电找我玩 在这里有点没脾气呀 主页:一颗活性多巴胺

刀剑公寓(贰)

本节来回忆一下抄作业的那些事儿
初五及新选组出没
小伙伴们还是要认认真真写作业知道吗?

暑假到了,该轮到学生们好好休息,该吃吃该玩玩该睡睡那都是可以的。不过不要忘了老师附赠的暑期暖心大礼——暑假作业。
所以,暑假,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只不过是换个地方写作业而已。
当然,大多数。少部分心够大的学生,还是能把暑假过得相当滋润的。比如,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
这二位那可了不得了,一直玩到假期最后三天才记起来还有暑假作业这回事。
这不,一大早,加州清光就背着包敲开了大和守安定的家门。
一开门,清光看到了同样背着包准备出门的大和守安定。
“嗨,安定。” “嗨,清光。”
“作业给我抄下。”异口同声。
…………
清光看着厚厚一沓卷子满脸残念地看着安定。
“你写了多少?” “一笔都没动。”
真不愧是同桌,行为如此默契。
算了算自己的速度和卷子的厚度,安定一言不发地走到桌子旁拿起电话机。
“你干嘛?” “请救兵。”
过了一会儿,门铃响了。
安定打开门,歌仙、陆奥守、蜂须贺、和泉守、堀川背着包挤在门口。
“来吧,同学们,团结就是力量。”安定冷冷地开口。
“歌仙你语文借我。”清光把歌仙的试卷一把扯过来。
“蜂须贺你把英语报给我赶紧的。”和泉守大大咧咧地说。
“陆奥守你写这面我写那面…”堀川和陆奥守翻着地理图册。
“堀川,报一下物理选择…”歌仙热切地呼唤堀川。
“和泉守快快快历史和政治简答题…”安定已经快没耐心了。
“有谁写了生物选择报一下!”清光的手已经写出残影了。
“化学实验题有谁写了的填了一个也行!”堀川离崩溃就差这么一点儿。
……
等等,你们是不是忘了哪一科。
待众人好容易扒完卷子,清光欢天喜地地把笔一摔。“就剩数学卷子了!”
突然大家都没声儿了。
“你们……都没写?”清光试探地问。
众人皆点头。
“数学作业巴形老师开学要讲啊你们都不写?!”清光崩溃。
加州清光同学给你一次机会再说一次?
“我以为你们写了!”其余六人开口。
真不愧是同班同学,这默契度,满分。
“怎么办?”和泉守哭丧着脸。
“或许我们忘了一个人…”歌仙突然冷静下来。他看向堀川国广。
“年级第一总该写了吧…”

堀川打给山姥切的时候后者正抱着游戏机打游戏。
啧,学霸的生活就是不一样啊。
“兄弟你赶紧过来!我们需要帮助。哦,记得带上数学卷子。”
“要数学卷子干什么?”山姥切同学,阅历不够啊。
满腹疑惑的山姥切还是带着数学卷子来到安定家门口。
一推开门,众人仿佛看到了耶稣降世,目光再移到山姥切国广手里的数学卷子…那眼神,跟饿狼看到羊一样。
“学霸救救我们!”
“年级第一拉我们一把!”
“大佬!”
“我一定是看到了希望之光,一定。”
山姥切转身想跑,安定提前一步把门牢牢锁上了。
“大佬,听我一句劝,”和泉守兼定拍拍山姥切国广。“把卷子拿出来吧,哥几个身家性命可全押在你身上了。”
“有本事你们自己写啊!把卷子还我赶紧的!”
晚了,这七个正围着卷子抄得正开心呢。
“大佬就是大佬,连卷子都写得这么清新脱俗。”和泉守一边龙飞凤舞一边啧啧感叹。
“山姥切你写一张要多久啊?”歌仙看着整洁的卷子好奇地问。
“一个小时吧……加上检查。”
歌仙兼定想去撞墙,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他能把选填写完他都佩服自己。
“兄弟你怎么做到的?”堀川吭哧吭哧抄着大题。
“哥你拿跟和泉守联网开黑一半的时间来写,你也写得完。”山姥切玩着大和守的游戏机头也不抬地回答。
“山姥切你就跟咱交个底,你到底用了多久写完所有作业?”陆奥守刷刷写着选择题答案。
“两周。”
“那你剩下来的时间…” “打游戏。”
呵,你们对学霸的力量一无所知。
我们跟学霸的距离,大概是差了一个脑子。
抄到晚上七点,众人才算解决完所有试卷。
“我现在相信一句话了,”清光揉着酸痛的手臂瘫在沙发上。
“你说…”抄到失去灵魂的和泉守兼定有气无力地开口。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开学第一节数学课。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和泉守兼定、歌仙兼定、蜂须贺虎彻、堀川国广、陆奥守吉行你们几个给我站起来!”巴形没好气地把书摔到讲台上。
七个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面面相觑,磨磨蹭蹭还是站了起来。
“歌仙兼定,你告诉我你填空题第一个怎么算的?啊!全班就你们七个给我填二分之五十二!你们怎么想问题的?啊!用脚趾头也能算出来的数你们几个不会?!”
七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是二分之五十二吗?”
站在山姥切后面的蜂须贺虎彻瞄了一眼山姥切国广的卷子。
二分之根号二。
不愧是同班同学,默契度爆表啊。
“还有你加州清光,填空题第二个9.81你是怎么想的?不知道9是题号啊?!全班就你一个这么给我填!”
“最后你们七个,大题第一个,答案b/q,和泉守兼定你倒好,给我写个6/9,你说你字写得不好我认了,剩下的几个给我写什么6/9=2/3?你们学的真好啊,还知道约分是吧,知道约分怎么不知道看清题目啊?!这堂课你们几个站着!”
“还有,你们几个老实承认,抄的谁的?”
七个人完全不敢说话。
“我的……”山姥切老老实实站起来。
“山姥切国广…”巴形扶了下眼镜,“站着吧,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好不容易捱到下课,山姥切跟着巴形去了办公室。
七个坑得一手好同学的罪魁祸首集体去办公室门口扒门缝。
“老师我错了。”山姥切乖乖道歉。
巴形不说话,转身到柜子里翻找起来。不久找到一本书,递给山姥切。
《历年奥数竞赛试题精选》。山姥切一时没反应过来。
“拿回去研究,下个月奥数竞赛记得报名。”
“啊?”原本以为会有一场狂风暴雨,结果这连毛毛雨都算不上。
“老师也当过学生,你们那点小把戏我年轻时都干过。那卷子有道题全班就你一个人用了另一种解法,奥数的内容。他们几个也不知道看看…”巴形笑着摇摇头。“去吧,还挺诚实的,下次别再这样了知道吧。”说完,巴形把注意力集中到教案上。
“谢谢老师。”
“对了,把那七个给我叫过来,我重新出套卷子给他们做。”


别问我为什么新选组不带虎哥玩儿
虎哥要养家不用写作业呀hhhh
小伙伴们要看谁的评论私聊都可以的


最后
最后几天狂补作业简直就是假期标配好吗
抄作业翻车现场的梗来自围脖
后面的事源自作者真实经历
作者的高中同学里确实有这么一位大神
高三一个暑假的卷子他三天就写完了…写完了…完了…了
从一个字未动到全部写完 三天
后来他真的走竞赛了 没参加高考
呵 学霸再见

评论(6)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