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月十六

三个词形容:
鸽子 沙雕 医学生
可以来我的爱发电找我玩 在这里有点没脾气呀 主页:一颗活性多巴胺

【被本】君与君(下)

出阵前晚,审神者的办公室。

“让长义当队长?我不同意。”

“主上。”金色头发的青年声音里多了一丝恳求。

“被被你怎么回事啊,他对你什么态度你不知道嘛,干嘛要费那么大的劲儿去讨好他。”审神者有些不理解自家近侍。

“主上,长义他真的可以的。”

“我不同意。何况长义那种性格不适合当队长。”

“让他试一次吧,就一次。”

“被被你……”审神者无奈地扶额,“好吧,明天出阵我会安排他当队长,不过你要跟着去。”

“谢谢您。”

“我就不明白了,长义在你面前那么横被被你居然能忍着,要是我早就先给揍一顿再扔小黑屋里关禁闭去。”审神者有些生气。

“主上对长义有意见吗?”

“有啊!有很大意见!我管他是监察官还是付丧神谁敢挑衅我家近侍我就对谁有意见!!”审神者气呼呼地。

“……”

“被被你别生气啊我又没说你,”审神者有点慌乱,“那什么,嗯没啥事了麻烦你把这几份公文看一下然后就去休息吧也不早了…”

“我明白了。”

“嗯…被被,”审神者小心翼翼地开口唤自家近侍。“明天,保护好自己先,我不希望你出事。”

“我知道的。”


回到本丸,长义看到了等在一旁的长谷部和审神者。

“辛苦了,大家……被、被被?!”鼓励的话语还没说完,审神者一眼看到了光忠背上浑身是血的山姥切国广,和光忠往下滴血的燕尾服。

“快,手入室!!”审神者的声音一下就慌了,“长谷部,加速符!!”

众人纷纷散去,留下长义一人站在原地。

“我…做了什么?”


等长义醒来,已是第二天早上,肩膀上的伤早已愈合,他起身打开门走了出去,想了想,去了山姥切国广所在的房间。

走到门口,迎面碰上端着盘子的药研,盘里大块红色的纱布让长义断定山姥切国广并没有醒过来。他侧过身,给药研让出一条路。

“主上尽力了,总队长他,情况很不好。”药研轻轻地说。


现在房间里只有长义和山姥切国广两个人了。

长义坐在一旁看着青年,半晌,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随即解开了青年胸口的纱布。

伤势并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两道创口依旧狰狞。长义默默把绷带重新绑好,轻轻地将被子重新掖好。半晌,他伸出手指搭在青年心脏处,指尖感受到了心脏的跳动,一下又一下,虽然很微弱,但至少证明山姥切国广还活着。

“我说你啊,为什么非要救我啊,我有什么值得你救的吗我为什么不听你的话非要强制进军……”

“我算个什么真品啊需要你来保护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我错了我不会再叫你伪物了求求你醒过来好不好…”

长义最终捂着脸哭了起来。

“羡慕我什么的,明明应该是我这么说的啊……”


之后的一整个星期长义都待在山姥切国广旁边没动,青年的状况时好时坏,审神者也不止一次地动用灵力来恢复他的心跳。每当这个时候长义总是将自己藏在阴影里默默看着审神者忙前忙后。最后一次,审神者擦擦头上的汗水,正准备离开,长义小声地叫住了她。

“阿鲁基,他……”

“长义,我尽力了。”审神者的声音淡淡的,没有情绪。“他如果再醒不过来,我觉得我再怎么努力都是白费的。

审神者攥紧了衣角,“他这种状况,活着也很痛苦,我还不如早点让他解脱…”

“不可以!!!”

“长义,有些事情不是你说不行就不行的。”


后来长义没再见过审神者,她好像真的放弃了努力。

第二个星期的最后一天,长义做出了一个决定,他走向了刀解室。

刀解室自审神者上任以来就没开过,地板上都是厚厚的一层积灰。中央刀解池水面平静,长义盯着那平面看了好一会儿,恍惚间,在倒影中他看到了山姥切国广。

长义无声地笑了,自己这样倒是不欠那个伪物什么了,一命换一命,很公平。

手指就要接触到水面,刀解室的门被猛地撞开,长义连头都来不及转就被扑倒在地。

“山姥切长义!!你怎么回事?!”长谷部庆幸自己跑得快赶上了,“审神者满世界找你,你倒好,跑来这种地方寻短见?!!”

长谷部喘了口气,“山姥切国广醒了,你……”

话没来得及说完,银色头发的青年一个翻身爬起来往外冲去。

“啧,这不是关系还好吗…”自言自语的长谷部突然发现自己本丸第一坐骑的名号可能得拱手送人了。


长义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跑这么快过,待他气喘吁吁地拉开房门,屋里早就人满为患,审神者抱着山姥切国广哭的稀里哗啦,青年只能任由她抱着然后伸出手摸摸她的头。

“长义你过来,不想跟被被说点什么吗。”

审神者又哭又笑。

“那什么……对不起啊。”本来想好了一肚子要跟他说的话,这种时候却什么也说不出来,长义红着脸吭哧半天,只能挤出几个字。

“我没事。”金发青年微微一笑。

“没事个鬼!你知不知道你快吓死我了,两周啊,两周你知不知道?!我都快被公文埋起来了你都不醒!”审神者连忙抗议。

“抱歉啊主上,我的失职。”

“别跟我讲你的失职,要怪怪他!”审神者一指长义,转头又笑嘻嘻地,“被被我跟你讲啊你这个月别出阵了给你放假陪我去玩好不好?”

“这…”山姥切国广无奈地笑笑。

“那个……”长义弱弱地插话,“我不该任性的,都是我的错…”

金发的打刀看着他,突然笑了。

“长义,你哭了啊,是在担心我吗?”

“诶诶诶我我我我哪有我干嘛要担心你啊?!!”


事情的最后,审神者拖着他家近侍刀,打着“恢复期”的名义给自己放了足足半个月假,游山玩水好不开心。与此同时……

“kusokusokuso!为什么所有的公文都要我来批我来看啊!!”


这以后,本丸的刀剑们突然发现,长义不再叫总队长为“伪物”了,每次见面,长义总会认认真真唤一声“山姥切国广。”

“我都说了时间还长嘛。”大般若长光笑着说。




—THE END—






完结啦完结啦 

又是一次爆字数的经历

是糖啊是糖啊是糖啊

作者拒绝谈人生查水表收刀片

感谢小伙伴 @垂星 

能忍受我这个咸鱼bb那么久

那么今天也是努力讲好故事的一天

我要去码沙雕小段子冷静一下

话说……大家想看极被和本本吗?


评论(6)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